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鎮海國中師生完成夢想 搭乘SIROCCO重帆抵達亞果碼頭

出處:澎湖時報

日期:2019-05-14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時報


鎮海國中師生完成夢想,經過長達72小時的遠航,搭乘SIROCCO重帆,從香港穿越海峽,抵達亞果碼頭。
去年底本縣鎮海國中師生經過評選、網路投票,獲得108年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補助經費,今年2月底9位學生和教練老師們前往香港完成了1週的水手訓練,以「造舟追夢、揚帆鎮海」為主軸的帆船遠航計畫,受到了眾多鄉親及教育夥伴的支持,得到了這筆追夢基金。
5月10日鎮海國中師生再度前往香港,由「生命前線帆船事工漂流教室」的船長CHRIS駕駛,校長吳憶如及老師帶領4位學生,勇闖海峽,長達350海浬,超過70小時的海上帆船遠航,在13日中午抵達馬公港亞果遊艇碼頭,完成壯舉,縣府教育處長謝國村、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也前往迎接。
這艘SIROCCO重帆長14公尺 寬5公尺,平均航速6.4節,受過海選、帆訓、壓力測試的孩子和老師們,完成挑戰人體極限,克服暈船、身體不適的海上長航挑戰任務。
帆船從香港銅鑼灣出發,一路沿中國大陸廣東沿海北上,以「Z」字形的方式頂風北上,直到廣東汕頭外海,橫跨臺灣海峽。
吳憶如感謝曾經支持過安麗慈善基金會「2018小夢想、大志氣圓夢計劃」的朋友,讚賞這群勇敢的師生們,平安返航,完成人生最大的挑戰。吳憶如說,整個航行計畫原定48小時,但是臺灣海峽南部的風浪大海象不穩定,頂風前進相當緩慢,整整延緩24小時才抵達馬公港。
13日一早,帆船就緩慢的從花嶼和西嶼外垵間駛近馬公港,完成最後1里路,船上的勇士們在網路斷訊3天後,傳送船上進港畫面給家長的第一手照片,振奮了在碼頭等候的家長還有在學校等候同學師生們。
到了中午完成檢疫通關手續,前來迎接的王昱麟同學的阿嬤還帶來花圈,迎接所有接受挑戰的勇士;學校主任陳雙財一一唱名,接受歡呼,場面感人。
帶領孩子從水手訓練到完成跨越海峽的船長Chris,最後一一頒發結訓證書,送給孩子一生難忘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