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雨中澆不熄的熱情 熱血鐵人決戰菊島

出處:澎湖時報

日期:2019-05-07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時報

「2019 LAVA Tri 515 113澎湖鐵人三項賽」於日前(5月5日)在嵵裡沙灘舉辦,清晨6時由澎湖縣教育處處長謝國村、林務公園管理所所長許錫祺進行鳴槍儀式,該次賽事共有鐵人三項113公里組、515公里組和LAVAKIDS小鐵人三種賽制,近300位大、小鐵人齊聚菊島共襄盛舉,雖然在賽事過程中下起了雨,但仍舊澆不熄鐵人們滿滿的熱情。
此次賽事人數不多,但是規格比照國際賽水準,要讓選手體驗澎湖為全台灣最棒的鐵人三項基地。今年游泳起點設於最美麗的嵵裡沙灘,路跑賽道規劃於澎湖休憩園區的林蔭道路,終點則設於林務公園管理所行政大樓前,其中515公里組尤其競爭激烈,由目前就讀於馬公高中的陳彥文以2小時37分20秒率先衝線,奪下男子組冠軍的他興奮地表示:「很開心把第一名留在澎湖,希望接下來能繼續朝226公里超鐵賽前進」。
隨後女子組則由陳香琪(3小時06分05秒)和陳香怡(3小時06分12秒)兩姊妹同時進入終點。113公里組男子組則由澎湖女婿李國隆以4小時58分02秒奪下冠軍,女生組則是由朱芳瑤以7小時08分03秒奪下后座。
最後登場的是LAVAKIDS小鐵人,這次小鐵人一共分為鐵人三項組、鐵人兩項組和路跑組三個賽制,賽程在嵵裡沙灘下水先游150公尺,接著上岸進行5公里的自行車賽段和2公里的路跑賽段,40幾位來自嵵裡國小和文澳國小的小朋友們,以不輸給大鐵人的勇氣和精神,全數漂亮完賽。
縣府近年來戮力推動運動賽事,包括6月15日即將登場的2019泳渡澎湖灣、6月22日108年仲夏澎湖星光路跑、8月份一系列菊島盃棒、壘球賽,9月2019國際鐵人三項賽、11月2019澎湖遠航馬拉松,就是希望藉由運動將澎湖打造為「耐力運動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