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馬公國中棒球隊扮黑馬 晉級華南金控盃4強 代表澎湖縣首度參加華南金控全國青少棒賽 16日擊敗上屆冠軍新北市隊 今天打4強賽

出處:澎湖時報

日期:2019-06-17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時報

   代表澎湖縣參加「108年華南金控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的馬公國中棒球隊,歷經數戰之後,16日在晉級比賽中,以3比1的比數,擊敗上屆冠軍的新北市隊,晉級4強,被稱為是這一錦標賽最大黑馬。今17日上午10點,澎湖縣隊將在臺北市天母棒球場,對上實力強悍的臺東縣隊,爭取冠亞資格。緯來體育臺將實況轉播這場戰事。
   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總計18支球隊參賽,預賽分2組舉行,採雙敗淘汰制,冠軍隊取得今年在中國大陸深圳舉行的U15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中華隊組隊權。這是澎湖縣首度參加這一錦標賽,並由馬公國中棒球隊代表參賽。但與賽其他隊伍,都由各縣市好手組成。
   第一次參賽就打入4強,馬公國中隊總教練胡竣威笑說「驚奇之旅!超乎我的預期,小朋友都想拚」,17日將對上臺東縣爭取冠軍戰門票,胡竣威說,今年曾對過泰源、卑南等球隊,「臺東縣打擊好、投手速度好、腳程快,我們沒壓力,鼓勵小朋友享受比賽,好好發揮。」
   據了解,今年元月初,馬公國中棒球隊參加巨人盃錦標賽,在全臺灣有29隊,日本也來了6隊的情況下,獲得亞軍。這個月8日,代表澎湖縣的馬公國中棒球隊,在華南金控青少棒錦標賽中,首度出賽,對上彰化縣的彰藝隊,馬公國中以4A比2獲勝。9日對上屆冠軍新北市隊,以1比8A的比數,輸了這一場。
   馬公國中隊由敗部一路打上來,於14日先以5A比3,擊敗南投縣隊;15日再以15A比1的大比數,提前於5局就擊敗彰化縣隊;昨天16日再度對上實力強勁的新北市隊,結果馬公國中隊報了一箭之仇,以3比1擊敗了新北市隊,晉級4強賽。
   16日的這場賽事,澎湖縣隊與上屆冠軍的新北市隊,都是敗部復活的隊伍,而且澎湖縣賽前唯一一敗就是以1比8輸給新北市落入敗部。兩軍16日再戰,澎湖縣開局靠著辛俊昇安打先馳得點,而投手也能穩住防線,先發投手才子毅投到第3局2出局留下一、三壘危機退場,辛俊昇接手後先飆出三振及時止血。
   雙方1比0比分維持到5局結束,6局上澎湖縣趁著新北市換投之際,郭俊麟、辛俊昇連續安打,莊欽仰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到了7局上,許俊禾、洪敏暘接連安打,加上失誤再添1分保險。新北市7局下1出局後靠著聶世劼、張浩禶安打追回1分,但後續無力,最終以2分差敗北,衛冕軍提前遭到淘汰,澎湖縣晉級4強。
   華南金控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的四強賽,將於17、18日2天在臺北市天母棒球場舉行。馬公國中隊被排在17日上午10點,首先對上臺東縣隊。據了解,另外3支晉級4強賽的隊伍,實力都相當強勁。
   以臺東縣隊來說,他們從開賽以來,連戰皆捷,6月8日在對上新北市隊的時候,是以15A比1的比數,提前在第6局就終結比賽。翌日又以13A比5的大比數,擊敗雲林隊。6月14日在和此次也晉級4強的桃園市隊比賽中,一直打到第8局延長賽,才以1X比0打敗桃園市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