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大池國小至吉貝 目斗嶼校外教學 學子獲益良多

出處:澎湖時報

日期:2019-06-07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時報

   大池國小於日前舉辦校外教學,安排地點是吉貝嶼與目斗嶼,在劉再清校長的帶領下,全校親師生總共有55人參加此次家鄉海洋文化教育之行。

   吉貝保存著非常豐富的澎湖在地海洋文化資產,沿途包含著石滬沙嘴、武聖殿、菜宅等地形地貌,特別感謝吉貝國小許有志校長熱心協助教學參訪,首先由兩校的舞蹈老師王書楷,指導兩校學生練習舞蹈,再由學生們進行一場尬舞,炒熱現場氣氛,也精進兩校舞藝。

   接著由吉貝國小派出的小小解說員,帶領參觀並詳盡的導覽解說,讓大池國小的親師生們聆聽得津津有味;下午轉至目斗嶼,目斗嶼全島為玄武岩所構成,是一個迷你小島,島上以目斗嶼燈塔聞名,當船一靠近目斗嶼時,無一不發出讚嘆聲!這麼會美成這樣,燈塔人員帶著全校親師生分批爬上了燈塔,導覽解說燈塔的功用與在地緣上的歷史作用,眺望著遠方的美景,讓親師生增加了知識之外,也讓大家的心學習像海洋一樣的開闊。
   此次的校外教學,促進了大池國小與吉貝國小二校的交流,更讓大池國小親師生更了解吉貝的現況與文化,這對學子們了解與啟發澎湖在地海洋文化,具有非常好的意義,充分的推展縣長的海洋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