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赤崁國小第74屆畢業典禮 場面溫馨感人

出處:澎湖時報

日期:2019-06-12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時報

   白沙赤崁國民小學,昨日舉行第74屆的畢業典禮,14位畢業生在家長、親人的陪伴下,接受校長蔡樂生頒發畢業證書,並受到各界長官、嘉賓的齊聲祝福,以及在校生精彩節目的送行,場面溫馨感人。
赤崁國小建校已有100多年歷史,雖然近10多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逐年減少,目前全校僅剩55位學生(幼稚園20名)、但仍不減歷任校長及各位老師平日對教學的用心。
   校長蔡樂生昨日致詞時表示,今年14位畢業生在6年的學習過程,無論德、智、體、群各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現,尤其美術方面,在參加全國性的比賽當中,有幾位同學都榮獲全國第一名的佳績。
   除此之外,學校近年來在參加全縣的運動賽事,其壘球、跳高、跳遠、鉛球、跆拳道的各種比賽,都表現得極為亮眼,拿下全縣團體賽總成績的第二名;不僅如此,今年校園環境全縣的總評成績,也相當難得的拿下冠軍寶座,這群畢業生功不可沒。
   昨日畢業典禮於上午9時,在校長蔡樂生做簡短的致詞、並介紹與會貴賓拉開序幕,首先由校長蔡樂生分別頒發畢業贈書給14位畢業同學及幼稚班畢業的8位小朋友,隨後即由4、5年級在校生演出精彩話劇,為即將離開校門的這群學長們送別,現場離情依依的情景,令師生們都紅了眼眶。
   為祝福這群畢業的小朋友,除學生家長、親人到場,拿著手機拍下孩子求學鏡頭外,縣府衛生局副局長彭文娟、白沙鄉公所秘書吳有諒、赤崁村長黃禮聰、白沙槌球協進會理事長邱華文伉儷、家長會長鄭文傑、委員張平順夫婦、白沙國中校長葉天文、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鯊魚叔叔、以及從赤崁國小退休的呂秀圓老師等人,都專程到場祝福這14位即將踏出校門的孩子鵬程萬里、勇往直前、幸福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