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中正國中師生校外另類教學 參訪澎湖監理站

出處:澎湖時報

日期:2019-06-16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時報

   中正國中七、八年級50位同學,前日由5位老師帶領,前往澎湖監理站,進行大型車視覺死角的體驗活動,受到副站長黃得和、第一股股長林庭亦的熱情歡迎。
   副站長黃得和表示,我們經常在新聞報導上常常看到發生車禍,又是內輪差惹的禍,往往我們行人或是騎士們,經常會誤入大型車轉彎的內輪差(現場標示紅色區域)、或是視覺死角(黃色區域)內,造成意外傷亡的憾事,因此各位同學們藉此機會到現場來親身體驗,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活動在技士張立卿的詳細解說後,學生們分組輪流擔任司機及行人,每一位同學都親自坐在駕駛座上透過左右後視鏡,觀察目視所見的範圍,每位同學都深刻感受到的確有許多肉眼無法看見的死角,張技士也在一旁機會教育大家,在道路上行車或者步行,都要遠離內輪差及視覺死角的區域,以確保自己的安全,因為司機真的是看不到你的存在,往往許多的憾事就這樣發生了!
   中正國中所有學生都輪流坐上駕駛台,權充司機來實地體驗和感覺,加深平日行路在大型車輛附近應該遠離的範圍,對日後的交通安全景了一份認知及保障,全體師生都以熱烈的掌聲,謝謝監理站人員的講解與示範。
   澎湖監理站站長黃嘉種表示,澎湖地區的大型車輛數量較少,澎湖的小孩子比較不會體會到它的危險性,將來畢業後到台灣本島去求學或者工作時,就要特別提高警覺了,因為台灣各式各樣的大型車輛非常多,真的非常危險,澎湖監理站特別設置這樣的場域來說明及讓大家現場體驗,所以希望澎湖的小孩子們都能夠了解這項「馬路如虎口」的基本用路常識!副站長黃得和也歡迎各級學校,可以安排時間帶領學生前來監理站透過實地體驗,以及專人的講解,加強宣導行車安全的認知,如果有需要,歡迎各界或各級學校與澎湖監理站連繫,以便安排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