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馬公國中大隊接力全國決賽大放異彩 七年級組奪冠

出處:澎湖時報

日期:2019-06-03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時報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之107學年度第10屆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大隊接力全國決賽,5月25日於臺南市新營體育場舉行,計有來自全國22縣市、64隊、2千多名選手參加,馬公國中九年八班、八年十四班(美術班)及七年十三班(美術班),在校長葉天賞、班導蘇麗鳳、趙世麟及張毓淩老師的激勵下,三個班級分別在預賽分別以4分31秒98;4分35秒36;4分48秒10的成績進入全國前八強,在決賽分別跑出了4分36秒07;4分38秒14;4分49秒42的成績,分別榮獲全國九年級組第三名、八年級組第四名、七年級組冠軍,三個班級載譽返澎,全校師生一致表達讚揚和鼓勵。
   此次大隊接力比賽目的是為落實普及化運動之精神,提供給非體育班、田徑隊學生也有機會參加全國競賽。參賽隊伍以班級為單位,田徑隊、體育班及參加過全國體育競賽者都不能參加,每隊20名選手,女生不得少於10人,且必須排在前10棒,期藉此達到強化校園團隊精神凝聚力,建立學生良好運動習慣、促進國中小學生身體健康、增強體適能之計畫目標。
   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表示,非常感謝縣長、議長、處長的指導與鼓勵以及經費的支持,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的參賽。大隊接力旨在強調「班級」同學間的默契及彼此間的信任度,唯有良好的合作,才可展現出這項比賽的運動精神,且今年在酷熱中競速,更展現同學平日扎實的訓練與不畏艱難的勇氣,精神可嘉。馬公國中九年八班、八年十四班(美術班)及七年十三班(美術班),自從取得縣代表權,每日都主動利用早自習晨練以培養默契,也利用上午及下午課餘時間,在班導師蘇麗鳳、趙世麟及張毓淩和體育老師呂瑞芬、薛彥清以及鮑威任老師共同指導才能在22縣市強敵環伺,競爭激烈之下,脫穎而出為澎湖爭光,令人感動。
   隨行家長表示,回想一路辛勤練習,老師及教練們不只要求體能,更重視學生的態度,令人感動。而學生從大隊接力的過程裡學到了負責與付出,能夠在辛勤奮鬥時互相激勵,也能夠在獲得成功之餘分享喜悅,確實履行了班際大隊接力比賽──培養同儕間向心力──的宗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