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2019泳渡澎湖灣 1622位選手挑戰自我 超越極限

出處:澎湖時報

日期:2019-06-16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時報

   「2019泳渡澎湖灣」15日登場。睽違17年,澎湖縣長賴峰偉和前總統馬英九,再度共同挑戰泳渡澎湖灣,參與2,000公尺長泳,為賽事增添亮點。
   挑戰組5,000公尺由長泳好手朱明全再度蟬聯冠軍。他已經參加過好幾屆澎湖海泳賽事。朱明笑著說:「今年是我參加過最難度最高的一屆,但是很開心又拿了第一名!」並承諾明年一定再來參加泳渡澎湖灣。
   前總統馬英九這次也來共襄盛舉澎湖的的海泳盛事。他除了擔任賽事的鳴槍嘉賓之外,更親自下水挑戰2,000公尺,最後以1小時59分48秒完賽,上岸時全場加油觀眾都給予熱情掌聲。賴峰偉則是以2小時11分23秒完賽。
   馬英九說,18年前他建議縣府辦理泳渡活動,第1、2屆泳渡他率北市府團隊參加,非常高興時隔多年又來參加,他盛讚這是個非常適合游泳的場域,並請大家注意安全,游出健康、游出快樂、游出亮麗的澎湖灣。
   賴峰偉表示,縣府自2002年起辦理泳渡澎湖灣,歷經十餘年,澎湖泳渡已在國內打響知名度,是臺灣最刺激、距離最長的海泳,比日月潭及屏東大鵬灣更具挑戰性,希望未來能夠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成為繼花火節後另一個觀光品牌。
   據了解,「泳渡澎湖灣」活動現場在鎮疆戰鼓隊的擊鼓聲中敲開序幕,澎湖縣長賴峰偉、副縣長許智富、教育處處長謝國村等等縣府局處首長皆到場,活動嘉賓前總統馬英九更是妙語如珠,逗得現場選手開懷大笑,最後也和賽前和選手們一起做暖身操,並為挑戰組2,000公尺鳴槍開賽。
   今年的泳渡活動邀請到「最美鐵人警花」謝伯韶擔任活動大使,謝伯韶目前任職於北市刑事鑑識中心,是鐵人三項界的小天后,更曾在「第17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海泳項目奪下銀牌。15日清晨謝伯韶也一齊搭船出海挑戰泳渡組5,000公尺,最後以2小時30分完賽。謝伯韶賽後表示:「這次很開心能參加澎湖的海泳盛事,這是我第一次挑戰5000公尺海泳,海浪有點大但我很享受整場比賽!」
   15日一早,1,622位好手進行500公尺、2,000公尺及5,000公尺長泳挑戰,其中5000公尺組一改往年從西嶼陸域下水的方式,今年改以搭船到大菓葉玄武岩前海域,直接從船上下水。
   8時40分,汽笛聲響起,2,000公尺挑戰者在觀音亭魚貫下水,熱愛游泳的賴峰偉及馬英九也報名這個組別,兩人奮力向前,經過西瀛虹橋後通過折返點返回終點,岸上響起如雷掌聲及歡呼聲。
   泳渡活動並結合多樣適合全家大小免費水域體驗活動,有彈跳包、水上擂臺、水上飄、優波球、各類漂浮泳圈水滾輪等。現場還有園遊會,提供許多澎湖特色美食,花枝丸、炸丁香、炸小管、香茹茶、白膜花生、魚子醬、高麗菜酸肉包、石鮔肉包等等,讓選手們完賽後大快朵頤,美景、美食,雙重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