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馬公國中寒期藝術文化深耕教育「寒假國樂營」歡樂落幕 全民藝術教育 馬公國中推展有成

出處:澎湖時報

日期:2019 - 01 - 31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時報


   馬公國中108年「寒期藝術文化深耕教育計畫」,19日至23日辦理「寒假國樂營」活動在馬公國中校園熱鬧登場,活動計80餘位學生參加,邀請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團長劉文祥老師及多位專業分部老師指導學生練習。預計於108217日下午230分假澎湖縣演藝廳,辦理營隊成果發表會「菊島府城交流音樂會」,演出曲目多元且豐富,精彩可期,歡迎鄉親屆時踴躍出席參加。

   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表示,馬公國中108年度寒期承辦多項營隊,豐富的營隊內容即是希望學子能依照個人興趣在團隊中得到適性發展及多元學習,以符合當前教育部推動「自發、互動、共好」的新課綱精神。

   「寒期藝術文化深耕教育計畫」是馬公國中致力學生全人教育,尋求學生在藝術人文方面多元發展重要的一環。透過國樂團實施的音樂教育,除了培養孩子精緻化的樂器演奏技巧,也同時兼顧普及化藝術內涵的培養與音樂欣賞能力的提升。近年來馬公國中國樂團蓬勃發展,107學年度全縣學生音樂比賽已在國樂合奏與絲竹室內樂合奏兩個項目雙雙獲得特優的肯定,全團90餘位孩子都是普通班學生而非音樂科班學生,顯見馬公國中推展普遍性音樂教育有成。感謝澎湖縣政府主管機關及社會各界近年來對於馬公國中各團隊的支持與照顧,馬公國中國樂團的每一場音樂會,也都是帶著學生懷抱感恩與回饋的態度,努力呈現出平日辛勤練習的成果。108217日下午230分預計辦理本次計畫的成果發表會,也歡迎鄉親踴躍到場為孩子們加油。


   五天的「寒假國樂營」活動由台南市立民族管弦樂團、台南藝術大學及澎湖本地多位老師及學生擔綱講師,帶給學子們專業而精彩的課程內容,讓學子們能在離島地區也能獲得專業師資的指導。希望透過馬公國中師生致力發展的藝術全人教育,讓這群藝術小種子能開心學音樂、歡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