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澎湖縣長接見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軍訓督導,盼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加強反毒教育

出處:澎湖縣政府FaceBook

日期:2019 - 01 - 29

記者/發佈單位/發佈人: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長賴峰偉29日接見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軍訓督導桑治強時表示,毒品害人害己,他期盼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加強反毒教育,與縣府教育處密切合作,從源頭防制,避免毒品危害青少年。

   賴峰偉表示,吸食毒品不僅戕害個人健康,也會破壞家庭和諧,嚴重者甚至家破人亡,必須從源頭阻絕,由學校教育開始著手,教導學生認識毒品對生理與心理健康的危害。

   賴峰偉說,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可預防偏差行為發生,他期盼加強反毒工作,共同防制毒品進入校園,全力防毒、反毒、拒毒,不讓毒品危害美麗人生,建構反毒防護網。

   桑治強表示,他們配合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建構「以學生為中心、以學校為本位」的輔導網絡,去年成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深入校園宣教,藉由活動教授青少年防制毒品危害基本認知。

   桑治強指出,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將持續針對高風險、作息不正常學生定期尿液篩檢,發放學校毒品仿真教具,希望藉由聽覺、視覺、嗅覺等實際感官體驗,建立正確的毒品觀念。